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龙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花开沃野

来源:客家新闻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1 17:50:54
    日前,龙南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捷报连连: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2019年度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该市文明志愿者谢龙生当选江西唯一的全国最美志愿者;该市返乡大学生谢怡馨喜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龙南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

  该市紧抓志愿服务这一文明实践主要形式,实行组织化管理,制定嘉奖激励机制,强化对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与指导,打造综合能力强的志愿服务队伍,让文明志愿服务处处扎根、花开沃野。在市一级成立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法援普法等1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以及青年、巾帼、蓝天救援等8支社会志愿服务队,每个志愿服务队都将触角延伸到乡、村两级,自上而下盘活了群众志愿服务资源。

  该市从群众需求出发,各级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围绕分工及菜单安排,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围屋讲堂”“红色文艺轻骑兵”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活动品牌。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600余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7万余人次,惠及群众24.6万人次。(唐铭澧  特约记者  傅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