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主攻工业

龙南一企业产品亮相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来源:龙南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7:18

近日,2020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中核晶环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核级海绵锆亮相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据悉,该展览会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一届,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展览,也是国际上最大的核工业展览。此次展览会主题为“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期4天,共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10多个国家的万余名专业人士参观。

核级海绵锆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物资,是制造核级锆合金材料的重要原料,是核电站反应堆的关键必备材料。中核晶环锆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核集团旗下,主要从事核级氧化锆、核级氧化铪、核级海绵锆、核级海绵铪、无水四氯化物(锆、铪)以及特种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实现从原料生产、锆铪分离到核级海绵锆铪制备的全产业链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核级海绵锆产品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改变了我国核电站燃料组件用锆合金材料基本依赖进口的不利局面。2020年8月,该公司的核级海绵锆首次实现批量出口。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