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主攻工业

龙南市工业倍增升级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来源:市主攻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7:10

6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工业倍增升级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领导廖海旺、龙海斌、曾祖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1-5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是我市八大行动之首,更是我市安身立命之本,工业强,经济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实现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彭江闽要求,产业升级要有为,要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双首位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优势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要持续做强,要积极承接大湾区具有更强创新性、更高附加值的电子信息产业链环节,加大线路板龙头企业扶持培育力度;新材料产业要有新突破,要推动稀土复产、满产,补齐稀土新材料精深加工和应用产品短板,破解现有稀土产业“两头大中间小”格局;企业培育要有方。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快速发展,深入实施“七个一”安商服务机制、产业链链长制、政企圆桌会议、企业特派员制度等,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企业营收、税收上台阶;要开展企业梯次培育,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全力推动“小升规”;要精准做好惠企纾困,坚定信心、分类施策、数字赋能、转型升级,迅速将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企业应享尽享、速享尽享,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项目建设要有力。要大力引进优质项目,保持定力,坚持招大引强,;要强力推进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入库,完善体制机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彭江闽强调,跨越发展要有质。要发展绿色产业,抓紧抓实节能降碳各项工作,加强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强力推进“腾笼换鸟”,加大力度“腾”,加快推进“换”,坚持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强身健体,发扬“干劲、钻劲、巧劲、冲劲、韧劲、拼劲”六劲精神,做到业务更精、服务更高、队伍更强;要建章立制,进一步树牢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取得更大的实效,全力以赴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