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带您了解最新保健品知识,防范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2-26 17:36:05

    当前,消费者健康消费需求与日俱增,可是,一些不良商家却利用消费者追求健康饮食的心理,故意夸大宣传一些保健食品的功效,忽悠消费者买单。为了切实防范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带您了解最新保健品知识。

    2019年6月10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规定,自明年1月起,在产品最小包装物的主要展示版面上设置警示区,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同时警示区面积不小于其所在版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

消费提醒

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注意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和禁忌。同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保健食品。

一要看销售场所资质

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


二要查外包装和说明书

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产品相关信息,做到“四不”:

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

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

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三要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

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


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消费者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遇到夸大保健食品功效、宣传疾病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龙南县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