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龙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典型事例

来源:龙南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7 13:06: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龙南市医疗保障局坚决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要求,于20203月至5月对内参保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经申请后可缓缴职工医保费。

为降低企业的负担,本次阶段性减半征缴企业保费政策实行“零跑腿”,符合享受条件的参保单位不需要申请和提供材料,由医疗保障局在医保系统直接设置新的征缴比例。部分年度已一次性缴费的企业可申请退回多缴部分费用。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足额缴纳保费的企业,可申请缓缴职工医保费用。我市累计为参加职工医保的150家企业减半征收基金260.71万元,1家企业缓缴医保基金近51.64万元,极大的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保障参保人当期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