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社矫股:月湖社矫暖人心 大红锦旗表谢意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17:21:15

2021年4月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名来办理解矫手续的社区矫正对象,将一面印有“热心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赠与鹰潭市月湖区司法局童家司法所,并对所长黄帅彪,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李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毛某之前因寻衅滋事被判处管制一年,并由童家司法所对其进行矫正期间日常管理。矫正初期,毛某与父亲心存芥蒂,认为自己违法就是其父的不关心、不作为造成的。为此,童家司法所成立了矫正小组,为其制定了专门的矫正方案,在矫正期间经常关注其思想生活动态。尤其是李洁,作为矫正期间直接管理对接人员,时常为其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治教育。在其情绪不佳时则及时将情况上报所长,并对其进行安抚、开导,或谈心谈话,常常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

通过童家司法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亲切真诚的关怀,不定期的谈心谈话,以及慢慢引导感化,毛某最终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对他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并真诚悔罪认错,同时还放下了对父亲的芥蒂。送锦旗时,毛某表示,如果没有司法不断地对其进行法治教育,积极开导,他也不会进步这么多,懂这么多法律知识,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这面锦旗,让童家司法所所长和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欣慰。能够得到矫正对象的认可和感谢,证明平日的努力付出确有成效,也更加坚定了对矫正工作的信心。今后将在秉公执法的同时,继续秉持教育有尺度、执法有温度、关爱有深度的人性化矫正管理模式,帮助更多矫正对象回归正常社会。

源:鹰潭市月湖区司法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