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社矫股:五指山市“七举措” 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16:20:34

为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五指山市司法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以“七举措”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和帮扶质量。

召开一次工作部署动员会。4月8日下午4点,五指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祥科同志主持召开“五指山市司法局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并下发《五指山市司法局“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确保会议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自3月底联合省新成监狱民警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排查走访,通过走访家属、邻居、朋友等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防范和消除再犯罪的苗头。近期走访82人次,排查安全隐患6个,化解隐患6个。

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4月13日联合市检察院到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检查活动,对各所的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刑罚执行、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学习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5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逐一对号销账。

开展一次“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集中教育。4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升旗仪式的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精神饱满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开展一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省新成监狱民警龙静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了《海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社区矫正管理中心精心制作“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发放给社区矫正对象以供其学习。

开展一次节前警示教育。联合市禁毒办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突击尿检,全面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涉毒情况。经检验,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均呈阴性检测结果。工作人员还通报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表现情况,两位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被治安管理处罚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和林某某上台做表态发言。最后,龙静警官强调了会前注意事项,要求近期社区矫正对象不得前往博鳌周边。

开展一次社会适应性帮扶活动。自3月份以来,对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制定培训计划。到医院走访因车祸受伤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并送去慰问品。李某某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会不断提高改造积极性,重塑生活信心。

来源:五指山市司法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