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社矫股:河南省出台《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管理工作指引》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16:29:35

近日,河南省出台《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管理工作指引》,提高全省实行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的水平,预防和减少犯罪。

工作指引依据“矫正类别、主观犯意、犯罪类型”3个维度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表现因素”3个因素,排列组合生成社区矫正对象的各类教育管理类型,引导各地根据实际设立分类类别,采取各具特色的对应措施,逐步推动精细化教育矫正。同时,工作指引还进一步明确了“掌握基本情况、定制矫正方案、实行两级管理、推进三段教育”的四项普适教育矫正措施,并依据矫正类别、犯罪类型等划分我省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分类类型,引导各地根据实际实施差异化教育管理。

据介绍,工作指引的出台,将引导各地把工作重心向“监督管理为基础、教育帮扶为核心”上转变。

来源:法制现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