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消防安全 >消防专项治理

龙南大队开展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市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2 11:22:37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的火灾防御能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近日,龙南大队开展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着重对学校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配置必要的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学校是否认真开展防火巡查、自查自检;是否严格执行用电用气用火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现场指导进行整改,并要求校方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自查自改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随后,检查人员对学校周边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逐一登记,现场开展帮扶指导,明确整改要求,限定整改期限,全力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清除。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龙南大队将持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切实把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为辖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