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消防安全 >消防专项治理

龙南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市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5:2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引导群众增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1日,龙南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单位使用消防产品的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接口、室内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消火栓箱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检验报告、防伪标记、身份证标识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尤其是对纳入强制性认证(即3C认证)的消防产品着重检查了其是否取得国家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强制性认证认证证书,有无检验合格证、产品准入标示以及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生产日期、结构、性能参数等。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还现场指导消防产品销售单位人员如何辨别假冒的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售假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相关企业单位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从源头上遏制了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可能,有效防止和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